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正文

特别推荐

专家楼正宗杭州菜

2009年06月19日 22:56  点击:[]

  杭州菜源远流长,它与宁波菜、绍兴菜共同构成传统的浙江菜系。近年来,杭州餐饮市场发展迅速,涌现出许多在全国有相当知名度的菜肴。这些新菜博采众长,精工细作,无论是在做功还是色香味上,都超越了传统的浙菜,成为全国八大新菜系之一。

  杭州菜系专家楼餐厅的主营菜系之一,比较纯粹地体现了制作精细,清鲜爽脆、淡雅细腻的风格,其品种丰富,菜式小巧玲珑,菜品鲜美滑嫩、脆软清爽,其特点是清、香、脆、嫩、爽、鲜,在学校几大餐厅众多的特色风味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专家楼的龙井河虾仁选用泰国进口河虾仁,配以杭州特产龙井茶的嫩芽烹制而成,是富有杭州地方特色的名菜。虾仁玉白,鲜嫩;芽叶碧绿,清香,色泽雅丽,滋味独特,食后清口开胃,回味无穷。

  西湖醋鱼为杭州西子湖畔楼外楼酒家的传统特色菜品,是专家楼特聘杭州厨师的拿手好菜。主料原为西子湖特产草鱼,经移植改良,采用新鲜鲈鱼制作,其肉质细嫩、滑爽,佐以镇江香醋,口味酸甜,食来别具风味。

  东坡肉“甜而不腻”,肥瘦适中,是专家楼厨师长特别推荐的美味佳肴。

  进入秋季,专家楼具有滋阴养肺、去燥、软化血管、抗衰老的各类养生汤是广大师生的理想选择,如老鸡煲牛肝、乌鸡煲松茸菌、肥鸭煲双菌、龙骨煲鸡枞菌等。

  重点推荐:龙井虾仁、西湖醋鱼、东坡肉、三鲜芦笋、老鸭煲




上一条:明珠园早茶 下一条:谊园特色饺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