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客房服务

客房服务

  一、八里台校区客房服务

  接待服务中心在八里台校区现拥有明珠园、专家楼、谊园2号楼、3号楼、4号楼、爱大会馆、静园7栋客房楼,共有各种类型的客房563间,其中套房38间,标准间432间,单人间34间,二人间40间,三人间5间,大床房14间,合计有各类床位1072个。

  (一)专家楼落成于1982年,曾是我校第一所涉外宾馆,现有23套公寓型客房,带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及全套办公、生活家具用品,共计有各类床位44个。主要承担外籍专家学者的住宿接待。

  (二)明珠园落成于1999年,2009年5月按照四星级酒店的标准重新进行了装修改造,现有套房5间,标准间77间,大床房9间,共计有各类床位168个。主要承担学校的各类会议和重要活动的住宿接待。

  (三)爱大会馆落成于1998年,是“日方出资,中方办学”先进办学模式的体现。2010年完成装修改造,现有套房3间,标准间90 间,单人间6间,共计有各类床位189个。日本爱知大学每年在南开进行汉语实地教学,会馆主要承担了日本爱知大学学生的接待工作;同时也承担外国留学生和对外交流活动的住宿接待。

  (四) 谊园2号楼落成于1986年12月,2013年完成了装修改造,现有标准间109 间,单间12间,共计有各类床位230个,主要承担外国留学生的住宿接待。

  (五)谊园3号楼落成于1986年12月,重新装修于2013年,现有套房3间,标准间12间,单人间6间,二人间40间,大床房5间,共计有各类床位124个,主要承担学校的各类会议及来校客人的住宿接待。

  (六)谊园4号楼落成于1996年9月,重新装修于2006年4月,现有套房4间,标准间80间,三人间5间,单人间10间,共计有各类床位189个。主要承担外国留学生、学校的各类会议及来校客人的住宿接待。

  (七)静园位于环境优雅的南开大学北村,落成于1991年,2012年完成装修改造,现有标准间64间,共有床位128个,主要负责外国留学生和对外交流活动的住宿接待。

  二、津南校区客房服务

  接待服务中心在津南校区拥有专家公寓(含1号楼、2号楼)和留学生公寓(A、B、C、D、E五栋楼)等7栋客房楼,共有各类客房659间,其中各类套房36间,标准间318间,单人间278间,大床房22间,无障碍居室5间,合计有各类床位982个。

  (一)专家公寓位于津南校区西北方向的对外办学组团内,靠近学校西门,与文科组团隔路相望。专家公寓含两栋客房楼,现有各类客房194间,其中套房21间,标准间149间,大床房22间,无障碍居室2间,合计有各类床位345个。

  专家公寓客房主要是为外籍专家、来访学者、校友及学校的各类会议和重要活动提供住宿服务。

  (二)留学生公寓在专家公寓的北侧,与专家公寓一路之隔。留学生公寓含5栋客房楼,现有各类客房465间,其中套房15间,标准间169间,单人间278间,无障碍居室3间,合计有各类床位637个。

  留学生公寓客房主要是为外国留学生和来校客人提供住宿服务,同时为在津南校区工作的教职工提供临时住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