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经营理念

经营理念

gaunlizdsc.jpg         zhidu3.jpg                undefined

2007年版管理制度              2009年版管理制度              2016年版管理制度              2021年版管理制度


  企业化经营

  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接待服务中心采用企业化的经营模式。在人事管理上,实行全员岗位聘任制,定岗定编,岗位公开,双向选择,择优上岗;在财务管理上,实行全成本核算,对所辖各部门实行目标管理,进行绩效考核;在分配制度上,逐步打破“大锅饭”的体制,使员工的劳动所得与劳动绩效挂钩,充分贯彻“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原则。从而进一步提高我中心的工作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制度化管理

  按照“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的思路,经过13年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接待服务中心形成了一套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中心发展现状,比较完备的内部管理制度。这套管理制度对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各岗位的人员编制和薪酬待遇以及岗位的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等都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定,系统地解决了中心运行和发展的相关问题,从而使中心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严谨有序,减少了工作中的随意性和盲目性。

  规范化运作

  接待服务中心在整合、组建和发展的过程中,以国家和天津市的相关法律、法令的规定为依据,以学校的相关规定和制度为准绳,逐步形成了统一、规范和相对稳定的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各项工作都在这些体制机制的框架下依法依规地操作和实施,使中心逐步走上了规范化运作的道路。

  人性化服务

  在制度化规范管理的基础上,接待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出了“以人为本,人性化管理,善待员工”的管理理念。尽可能地为员工创造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充分激发和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与此同时,中心将“以人为本”的理念应用到对客人的服务工作上,倡导员工换位思考,善待每一位到中心消费的客人,人性化地做好每一个服务细节,最大限度地满足客人的需求,达到中心与员工、员工和客人之间和谐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