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接待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及迎新接站保障工作

2022年09月09日 10:52  点击:[]

金秋九月,随着新学年的到来,莘莘学子又将与我们相聚南开园。近期全国多地及天津新冠肺炎疫情又起,学校采取了严格的防疫举措,我们深知学生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我中心精心部署,细致筹划,竭尽全力做好老生返校及新生接站的车辆保障工作。

为保障同学们能够安全顺利入校,接待服务中心分别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机场等地设置接站站点。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精心部署接站车辆保障工作,并对人员分工、车辆调配和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在此期间,天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每日都有新增封控地区和管控人员,在人力物力调配上又对中心提出了新的考验,中心领导班子持续关注全国及天津疫情动态,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及备用方案,中心员工时刻待命,中心上下凝心聚力,全力保障老生返校及迎新接站通勤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工作部署,接待服务中心于825日、27日、28日三天为老生,92日研究生新生以及98日本科新生专设点对点接站班车将低风险区和无风险区学生分批管道式运送至学校。在这5天的学生返校及迎新接站工作中,接待服务中心员工全天24小时坚守在各站点进行现场车辆调度,克服时间长、任务重等困难,周到细致地为学生提供服务。同时因疫情防控校园采取封闭管理,中心还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内协调了多部客车,圆满完成了新生自校门到校内报到点的最后一站服务。



与此同时,92日一位新生不慎将一部单反相机遗落在车内,我中心在接到其辅导员反馈后,紧急联系公交集团二公司车队寻找,因遗失物品昂贵,且新同学对于校内环境不熟悉,我中心员工赵英君去车站领取相机后辗转校内3个门岗处,最终将遗失物品亲手送到该同学手中。中心始终秉持着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理念,全心全意做好每一项服务,尽心尽力为学校排忧解难。



此次接待服务中心客运部运送返校学生8600余人,新生4200余人,共发车1200余班次全天候为学子们提供接站服务。在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同配合下,中心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的老生返校及迎新接站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接待服务中心会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来完成学校交办的每项工作,坚守岗位、压实责任、团结协作,有序、有效、有力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健康观察用房、餐饮配送及应急用车等各项工作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有力保障。

 

上一条:关于增开津南校区至八里台校区点对点班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恢复八里台校区公交快线运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