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2019年04月17日 10:07  点击:[]


      南开大学接待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1月30日,系学校直属正处级经营性服务单位,由原国际学术交流处、后勤服务集团所属的客房、餐厅、车队和票务中心整合、重组而成,现有员工500余人。接待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服务性资源的经营与管理,承担着为国内外学者、留学生以及其他宾客提供优质的住宿、餐饮、会务、客运、学生票订票等服务的职能。
  接待服务中心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共拥有楼宇15栋,总建筑面积76000多平方米。其中包含客房1200余间,合计床位2000多个;餐厅7个,总营业面积3100多平方米,可同时提供约1800个餐位;各类大中小型会议室24个;贵宾厅4个。中心客运部现拥有各种车辆31部,可满足宾客对住宿、餐饮、出行等不同层次的需求。
  2015年9月,随着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投入使用,接待服务中心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快车道。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投入使用为契机,接待服务中心重新梳理了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现设有中心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采购部、工程部、网信安保部、餐饮部、客务部、客运部等9个部门。中心实行企业化的经营与治理模式,在学校的直接领导下,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对学校负责;中心所属各部门实行部长负责制,部长对中心负责;在人事管理上,实行全员岗位聘用制,定岗定编,岗位公开,择优上岗;在财务管理上,实行现代企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成本核算,逐步向企业化的全成本核算方向在推进;中心对所辖各部门实行目标管理,进行绩效考核。中心的目标是逐步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营造和谐、诚信、向上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与能动性,强化主人翁责任感,从而使学校的接待服务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地利用,使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中心重组运行以来,一手抓经营管理,一手抓优质服务,双管齐下,始终坚持以服务学校工作为大局,以“为学校服好务,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好务”为目标,积极主动地承担学校的各类重大活动和重要接待任务,并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精心安排好外籍专家和留学生的生活,接待服务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
  今后,我们将继续本着“严谨、有序、团结、高效、奉献”的宗旨,以“企业化经营,制度化管理,规范化运作,人性化服务”为理念,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发扬优良传统,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探索和发展具有南开特色的接待服务之路,将接待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展现南开对外形象,提升南开品牌效应的平台,以更优质的服务迎接南开新百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