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对外合作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大学会议中心来我中心交流访问

2013年10月30日 14:39  点击:[]

  2013年10月27日,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集团)总经理朱子申、常务副总经理黄镭、北京大学勺园常务副总经理马钧带领所属部门办公室、营销部、餐饮部、客房部等领域的业务骨干一行十人来我中心访问,中心主任刘文华率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中心职工文化活动室会见了客人,并对两校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三方就高校接待服务的管理模式与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多校区接待服务发展与规划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朱子申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近期由原来隶属于学校后勤集团调整为学校直属单位的情况。他认为,短短几年的时间,南开大学接待服务中心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中的一系列创新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高校接待服务行业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尤其是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经营管理以及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很多先进做法非常有前瞻性和借鉴意义,受到了兄弟院校同行们的广泛关注。调整后的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与南开大学接待服务中心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希望就这些宝贵的经验进行深入的交流。

  中心主任刘文华系统地向客人们介绍了接待服务中心组建的背景、艰难地整合过程以及在发展中探索的 “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推行目标管理实施绩效考核的做法、为提升企业凝聚力改善员工生活环境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等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他表示,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在接待服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启发和帮助,希望今后定期、不定期地多开展这种高校间的互访交流,能够让我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取长补短,以期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学校服好务,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好务。

  会后,中心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提升改造后的客房、餐厅、会议室等区域,客人们对中心硬件水平的实质性提升、员工们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以及中心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上一条:中心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订单式培养协议 下一条:我中心组织优秀团员青年赴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学习交流

关闭